墨辞wink

企鹅1993132388

谎言

一个小脑洞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!虐向


「那天,他在我耳边,轻声说我爱你」

​男人站在天台边缘,看着楼下的车来车往,手里紧攥着一张已经泛黄的纸条。

几个小时前,他推开那扇门,曾经热闹的屋子只剩下他一个人,他的爱人很久没回来了。

男人一如既往地做了一桌子饭菜,呆呆的看着对面空无一人的桌椅,最后将饭菜倒掉。就这样,他已经维持了一个月的状态。

每当男人问起爱人何时回来,爱人总会说,他很忙。之后挂掉电话,继续搂着怀里的人。

冬天到了啊……男人小声呢喃道。

他从抽屉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,里面是一张早已泛黄的纸条。男人慢慢打开,上面写着:我希望你能越来越喜欢我。

想起,他们好像已经认识很久了,自从高中爱人将纸条塞进他的手里,在他耳边温柔地轻声告白,那一刻,他便决定抛弃一切,为了他。

男人披上一件外衣,看着窗外,‘至少,爱人还是喜欢他的……对吧’,他自欺欺人道。

即便这些日子,爱人总是不回家,在外面花天酒地,他都知道的,他什么都知道。但是,想起爱人送的那张纸条,他忍住了,他想,爱人只是玩玩,他还是最特别的那个。

男人伸出手,却不小心将杯子里面的水碰洒,水浸湿了他的唯一的依靠,纸条上用特殊笔写出来的字慢慢浮现,男人瞳孔骤然放大,泪水缓缓从他早已苍白的脸滑下来。

他扶了扶额头,一阵眩晕,依靠在墙边,打开纸条的那一刻,他曾满眼的星光,终究是散去了。

男人用颤抖的手给爱人打了最后一个电话,电话没有任何人接,对面的爱人正忙着和他的情人翻云覆雨。

男人手里的电话慢慢滑落,他用空洞无神的眼眸扫了一下仅剩他一人的家。最后,他勉强撑起身子,走向天台。

男人手里紧攥着那张早已泛黄的纸条,自嘲笑了笑,松开手,仰身倒向天空。

纸条被风吹起,正面写着:我希望你能越来越喜欢我。

而背面则是用特殊笔写出的字体:这句话是骗你的。

「那天,他在我耳边,轻声说我爱你」

男人倒下的时候,嘴角微微扬起。

「我也爱你」

评论

热度(2)